• 先进典型

我校九三学社副主委郝放发挥主体界别专业特长助力京津冀大运河文化带发展建设

发布日期:2023-07-04    浏览次数:

20236月,由我校九三学社支社副主委郝放副教授主持的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地域性与国际化有机耦合下的大运河 (沧州段)文化景观带更新建设研究》顺利进入结题阶段。本课题研究成果为3篇学术论文,均发表于国家级学术期刊。

郝放副教授在本课题研究中综合运用规划的策略、建筑学的视角、设计学的思路、社会学的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创造性地将原本看似对立的地域性与国际化两种路径方法有机整合为一套立足本地、融入时代、拥抱国际的更新建设策略;通过二维耦合式方法,跨角度、跨学科地为沧州段大运河文化景观带更新建设提供具有较强实用性的参考路径。

在成果转化及社会影响方面,除公开发表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外,本研究的成果论文及相关策略建议还得到了河北北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世纪东华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沧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多家规划设计单位的认可和采纳。

该课题研究成果及其方法可以为大运河沿线其他中小城市的运河文化景观带建设以及我国北方,特别是京津冀地区拥有良好滨水景观资源的城市景观建设等方面的研究提供参考,同时其中的主要策略建议也可为政府相关部门在规划建设及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提供参考,从而助力京津冀大运河文化带的发展建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所有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黄河西路49号    邮编:061001

党委宣传部:0317-7587017     党委统战部:0317-7587013    电子邮箱:hbsdxyxcb@hbw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