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3    浏览次数:

4月2日,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传达汇报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对教育领域网络舆情社会案例进行分析研判。党委书记张效松、副校长崔立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中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于书忠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和舆论监督,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等会议上发表过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和突发网络舆情引导及应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在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舆情工作中,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舆论监督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助力党委和政府决策落地落实的重要手段,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掌握网络舆论话语权和引导权,努力营造理性和谐、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领导、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推进思政课堂建设和大学生心理疏导机制、着力规范新闻发布管理,依法依规做好网络舆情应对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落实上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健全师生参与决策机制,执行好师生意见反馈机制,在决策过程中广纳民意,让师生表达意见更通畅,让部门回应更务实,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党委书记张效松讲话

副校长崔立功讲话

党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于书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所有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黄河西路49号    邮编:061001

党委宣传部:0317-7587017     党委统战部:0317-7587013    电子邮箱:hbsdxyxcb@hbw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