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3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传达上级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我校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张效松、副校长崔立功在会上发表讲话,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于书忠主持。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历来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是我们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高度重视,提出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提高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广泛人心、汇聚共同奋斗力量的核心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要把提高政治觉悟和能力建设作为统一战线的“必修课”,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注重从政治上思考和推进工作,持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持续加强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完善领导机制、协调机制、考评机制,不断充实统战工作队伍、夯实工作基础,确保统一战线工作进到基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要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个中心任务,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增强能力建设,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在实践中运用起来,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人民教师的崇高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党委书记张效松讲话

副校长崔立功讲话

党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于书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所有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黄河西路49号    邮编:061001

党委宣传部:0317-7587017     党委统战部:0317-7587013    电子邮箱:hbsdxyxcb@hbwe.edu.cn